2007年5月1日星期二

张家界旅游区简介

张家界,国内外亿万游客心弛神往的旅游胜地。张家界市,原名大庸市。因拥有我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森林公园而于1994年4月18日正式更名。    
■■■ 张者、张开、扩展、进取也。家者,全市人民精诚团结,犹如一个大家庭也;宾至如归,游客好象回到了自己的家。界者,立足本市,走向全国,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也!张家界——好一个清新、悦耳、富于进取意味的名字!  ■■■ 张家界市是湖南十三个省辖市中最小的一个,地处湖南西北的武陵山区,全市面积9563平方公里,人口153万多,其中土家族、白族、苗族、侗族和瑶族等少数民族占全市的64%。张家界市现辖有永定区、武陵源区、慈利县和桑植县四个县级行政单位。中国革命最富于传奇色彩的贺龙元帅就诞生在这一块神奇的土地上。 ■■■ 张家界,历史悠久,风光旖旎。自从画家吴冠中先生于1979年底发现这片神
  
奇的土地,经过18年的大力开发建设,现已成为规模宏大,集游山、探洞、平游、漂流、民族风情表演等内容于一体的全国罕见的综合类特级游览胜地。   
■■■ 武陵源,被国内外游客誉为“人间仙境,世外桃源”、“天下第一奇山”、“山的代表、山的典型、山的精灵”。“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1992年12月武陵源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接纳为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对象,并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是当今中国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家之一,风景区面积369平方公里,由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索溪峪自然保护区,天子山自然保护区和杨家界景区四大部分组成。
■■■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1982年9月25日被国务院命名为我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有各类植物1000多种,其中乔木类517种相当于整个欧洲的一倍多,森林覆盖率达97.7%以上,公园内几千座山峰拨地而起,千姿百态,鬼斧神工,令人倾倒。其中黄狮(石)寨、金鞭溪为游客必云之地。    ■■■ 张家界已不再是当年与世隔绝的大庸县了!交通状况大有改观,新近扩建的火车站、飞机场和海关口岸大大缩短了她与世界的距离。1995年3月28日,江泽民总书记视察张家界后欣然挥笔题词:“把张家界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旅游胜地”。现全市人民正为实现总书记的题词和把张家界建设成国际旅游城市而努力奋斗。        
■■■ 这里的人们有如武陵源的山水一样纯朴而自然。■■■ 回归大自然的怀抱,请到武陵源来!请到张家界来!

没有评论: